未命名-1.jpg 

在決定改變的同時,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很多很有意思的插曲或說是改變這些插曲和改變都在我的心理泛起陣陣漣漪,也不知不覺的牽動我所有的思緒,一份許久不曾體會到的悸動,他輕易的牽動我所有的思想軌道,和一場對我來說不可思議的幸運或說是機會,都再同一時間一起到來,

一直期待有機會可以到國外走走看看不同的世界,去旅行,去不同的地方學習,我也深信這樣的感官學習一定能為我的感官帶來非常多不同的撞擊,很幸運的被主管賞識,選中我與他同行這次的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國外考察,而我就好像小朋友知道下了課回家之後有一份禮物再等著般的雀躍想要馬上衝回家拆開禮物,心就是靜不下來,就這樣2個禮拜的時間過去了,一直等著飛出去的心情隨著起伏不定動盪不安,不安的是,身兼不同產業的我,晚上還有一份不同的責任,必須要妥善的安排不能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原先預定好的行程又因國外有一些狀況所以必須延期,而現在整個行程又還在不確定的狀況下,讓我由雀躍到不安一路延伸到現在的失落,這樣的情緒起伏讓我亂了所有的步調~回顧過去這2個禮拜的時間裡,這樣動盪不安的思緒,讓我累格了很多事情和想法,我必須將此好好的整理及整頓一下了.

這讓我想起了在商業周刊裡看到的一篇文章,{人生像吃自助餐,你要做出選擇}由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說的:人的時間有限,你必須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別去盲目追尋一些東西.你要先學會品味人生,品味的同義詞就叫做體悟內涵~
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欲望?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社會,就像進入一個自助餐店,食物非常的多,但是正確的吃法,是依據個人喜好去挑選,而不是將所有的菜都吃光,人生本來就不是什麼都要擁有,每個人都該去選擇.重點是,你是否有足夠時間去品味出他的內涵,打個比放,我們吃東西經常吃的很快,結果你的注意力都再說話,食物就這樣很快從嘴巴到喉嚨,你對食物沒感覺,又或者你把所有的菜色疊在一起味道都混在一起了,這樣怎麼會真正享受到他的滋味?
人生亦是如此,較早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找出屬於自己的菜單,每個人都該花點時間認真的去品味週遭的事務,才有機會去認知,那些是你喜歡的,你才有機會去拼湊出你的菜單.

面對著不同產業面的不同責任,我是需要適時的做出些選擇,假設明天無法飛出去我就必須要放棄這一趟異地學習的機會了,但我還是很感激,因為這個過程中我品味到一些之前未曾品味過的事物,學習到過去未曾經歷過的辦簽證過程,品味到了,對我來說異地的感官旅行是我要的,而不再只是一個夢想,且讓我更深信我勢必到國外去撞擊一下給自己一顆更不同的腦袋,開創出更不同的人生經歷.我相信一切都會有他最好的安排,生命之所以美妙就在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將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但我深信每一個變化都會為我帶來美好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