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在生命的過程中有ㄧ些巧合及際遇,往往讓人意想不到,這本溫室女子和欲望九植物是我跨進30歲生日收到的生日禮物,在收到這本書時既被書名及封面的設計深深吸引著,正當我在克服內心的恐懼,享受植物所帶給我不同的感官享受時,收到了這個禮物,讓我對它的好奇心又加深了許多,而封面鮮明的色彩又為視覺加了不少分,讓我急欲享受這本特別的書~

在書中,提到了九種植物
大岩桐~主宰一見鍾情的神話植物
蘇鐵~長生不朽的植物
可可樹~可食又可帶來財富的巧克力樹
月光花~主宰豐饒與繁殖
無籽大麻~俗稱森森米亞,主宰女性的性能力
鈴蘭~主宰力量.危急時,這種美麗的植物能取代毛地黃做作為強心劑
曼德拉草~威廉,莎士比亞與聖經都說它是具有魔力的植物
菊苣~主宰自由,
毛曼陀螺~會使人精神渙散,勇於冒險的植物,食用後會產生幻覺,遇預見未來

這九種植物也分別代表著九種人生的欲望,:財富,力量,魔法,知識,冒險,自由,長生不死,還有性與愛,女主角莉拉因著一個小小的貪念和一個錯誤的決定,讓阿曼失去了這珍貴的九種植物,莉拉帶著滿心的虧疚,決定替阿曼找回這九種植物,而進入了一場奇幻的冒險,過程中也道出了百態的人性,書中的故事有別於一般場景,也超脫了一般可想而知的老掉牙劇情,目漩神迷的場景真的達到視覺很大的享受,只可惜節尾有些單調的帶過,我猜想著應該還有續集吧!

未命名-2.jpg 

在本書中提及到植物所擁有的神奇魔力,無法探究是真是假,但唯一,可以確定得是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只要給予他們陽光和充足的水分,他們會每天給你一些小小的驚喜,每當要澆水時就會發現他們又長大了些,而人生呢?

是否,適時的,學會滿足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將不滿足的那一塊,視為下一個挑戰,只要一天比一天進步一些,你的生命就不斷的在成長不斷的在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