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今天趁著優閒的午後和甜甜相約到starbucks去享受一杯香醇拿堤~ 

聽著甜甜訴說著~他和他久別從逢的老公VS男朋友~
彼此冷靜了1年多的時間也結束夫妻間的法律關係,重逢到現在一切都很美好,~
但是在上個星期日他卻跟我說{我沒那麼愛你,只是習慣有你在身邊},
這句話讓甜甜非常的難過而且耿耿於懷~可想而知,期待的甜蜜約會,就已爭吵和不愉快來劃下句點~~ 
甜甜接著一古腦的把心裡的委屈和難過發洩出來~為什麼我全心全意的對他他卻 ~~~~
為什麼我為他做了這麼多他卻好像沒感覺~~~
為什麼我不論他好與壞我都甘心陪在他的身邊他卻能夠如此殘忍的跟我說這樣的話~~~~~~~~~ 

我靜靜的聽著甜甜宣洩完他的委屈和情緒~
 我問著甜甜{你覺得愛一個人和習慣有著一個人之間的差別再哪裡?}
 甜甜不加思索的回答著{當然有差阿}
我請甜甜再具體一點說明
甜甜說{可是聽起來感覺就差很多ㄚ}
我接著問甜甜{那你會想要離開他嗎?如果他讓你覺得這麼的難過和不快樂,
為什麼你不離開他}
甜甜淡淡的說了一句我也不知道~
 
我對甜甜提出了我的觀點~
對我來說{習慣}也等於{愛}的昇華,愛是一種虛幻的感覺, 它可以隨著地點,時間,
心情,人物而變化,
而習慣呢?習慣是一種無形的嗎啡,他不知不覺的讓人上了癮,少了他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同樣的一句話,我們可以學會更有智慧的為他下對定義,
如同甜甜的例子~如果再當下他為這句話下對了定義,結果可能完全不同,

假設在當下甜甜對老公的這句話下了上述的定義,甜甜就不需要為此傷心難過,
而為難著自己也間接引響著自己的工作效率,更不需要讓這場期待已久的約會落的吵架收場~
還必須想辦法來圓這個場(或是放棄) 每個人的大腦雖然結構相同,但發展和使用方法卻是大不相同的,
所以會以他的認知說出他個人認同的卻不見得何時何宜的話,我們稱呼他為小白~~
那硬是跟小白爭一個平衡點的意義何在?~~~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