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天氣,外頭下著細細小雨,早晨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真是讓人沒有鬥志~

缺少了陽光的呼喚,真是讓人不怎麼想要從被窩裡爬起來,翻了翻身,伸個懶腰~

思考著,是不是要讓自己今天好好的放掉平日的壓力,放自己的腦袋一天假,就這樣賴在床上一天

嗯~就這樣決定了,側過身蓋好棉被,準備讓自己再享受一下久久未曾享受的回籠覺~

但~一切未能如我願,我的思緒又開始繞著未完成的工作囀了,停不下來~

好吧!既然停不下來也沒辦法好好的睡回籠覺了,那就正面的回應我混亂的思緒吧!~

起身坐在床上想著該如何繼續未完成的工作時,突然看見昨晚睡前閱讀的這本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還大剌剌的平躺在我的枕邊,於是起身梳洗一下,決定為我那以文思枯絕的腦袋,增加一些不同的元素以利在撞擊

出一些不同的思維方向~就這樣打開電腦看了一下時刻表,幸運的,還來得及趕上早場的優待票,

1000.jpg


約莫2個半小時的影片時間,完全不自覺就這樣座了2個多小時,沒有任何不舒服或酸痛的感覺(申明一下不是電影院的椅子舒適)

而是這部電影的劇情或說是故事讓我專注的完全忘記時光的飛逝,這是真實故事改編所以貼近的述說著生活在這個世紀和時

代的人們,幾乎會面臨,或說,或多或少會有的自我迷失及矛盾,就像是迷了路的小孩,需要帶領而後回到他溫暖的家

故事中的女主角小莉,深入婚姻,卻又決定放棄,過程中的自我矛盾及厭倦和恐懼,讓小莉再也無法負荷於是提出了離婚的請

求,他的丈夫史蒂芬完全無法了解也無法諒解小莉的離婚原因和請求,就如同為何A深愛B而B卻迷戀著C般的複雜思緒,若非

當事者,所不能理解的,史蒂芬無法理解,史蒂芬憤怒的情緒,讓這離婚過程中,增加了許多的怨恨,謾罵,羞辱,小莉開始失去平

衡了,對她的自我失去平衡,對他的婚姻失去平衡,甚至對他的生活失去平衡,小莉無法再負荷了,小莉放棄了他所有的家產只

希望史蒂芬同意離婚,但數個月過去了事情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也在數個月後,小莉的生命中闖入了一個過客{大衛}他們很

快的陷入熱戀,在經歷數個月的無助小莉像看到汪洋中的浮木般深深的迷戀及依賴著大衛,但是這樣的熱情很快的退卻了,一

場失敗的婚姻加上短暫的感情,小莉為此下了一段註解他說{迷戀的終點是殘酷無情的自貶}這段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也解

決了我的疑惑,這陣子身邊出現了許多朋友多半為了處理婚姻關係而困惑著或是在結束後的悲傷中,而這當中的共同點都是,

失去自我,失去自信,失去常理的判斷力,嚴重點的連笑容都失去了,而在這些{失去}裡再拉出一個共同點就是她們都封閉了自

己的耳朵及腦袋,我嘗試著想要幫助他們但徒勞無功,這也讓我沮喪與困惑著


再一次工作的機緣下,小莉到峇里島經由友人的介紹認識了當地的一位老藥師賴爺,賴爺為小莉看手相告訴小莉他是{世界的

旅人,他很幸運他會到很多的地方,接收很多的經驗,碰到很多的人,而後回到峇里島與他生活幾個月,也在近期他會失去他所

有的財富但很快的會在賺回來,}結束了對話小莉準備離開,賴爺叫住小莉,送給小莉一張圖像裡是一個四角著地的人型,枝葉

蔓生的腦袋意味著通過心看世界......

這讓小莉知道他該給自己一趟旅行或說心靈探索之旅,於是小莉決定先給自己4個月的時間到義大利去學習他喜歡的義大利

文,享受美食,尋找快樂在那裡小莉結交了許多朋友,但小莉還是無法找到真正的快樂,只能說是朋友相聚的時光讓他得到短暫

的快樂,接著結束了義大利之旅~

進而真正的進入心靈探索在印度在峇里島所有的體驗及感觸都如此值得每一個人細細閱讀及體驗,在故事中並沒有左右宗教

信仰的問題,而是寫實的道出面臨自我矛盾和憂鬱,亦或說抑鬱時,逃避絕非方法,而且你有權決定你的想法,你有能力尋出解

決辦法進而克服它


還記得前幾天,有一位男性友人,對我在看這本書時給了一段他認為是忠故的話,他說{Fion這本書你不該去看他}我的好奇心

被他的忠故吸引了,我放下手上的書好奇的問他{為什麼}而他也熱心的告訴我,他說{這本書的作者,太不負責任了,只為了去

追求他所想要的過程,就放棄了他的婚姻,真是太沒有責任感了}而我也對我這位男性友人提出了我不一樣的想法及解釋{或

說是勇敢呢?}{有多少的人明知道該改變,卻沒有勇氣去作任何的改變,選擇壓抑自己接受}話畢,我亮出我桌上的座右銘上頭

寫著{失敗不怕不怕,挫折不怕不怕,我有足夠的勇氣,面臨所有的考驗}哈哈~我這位男性友人噗滋的笑出聲,搖搖頭說{你贏

了}並請我也幫他訂一本,他想要試著用另一個角度去體會責任和勇敢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