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陣子~給了我很多經驗及見識~

一直以為自己,從事服務性質的工作多年,累積的閱人經驗,雖談不上是精準,但也算是豐富了

然而這陣子所發生的點滴,徹底得讓我自省著,過去自己給自己的閱人豐富定義,

也讓我重新思考了很多的人性面問題~

為了自身的利益去爭取,不論是否合情合理,指責批判,怒罵究責,都只為了達成自己眼前所見的利益,

不在乎對雙方所造成的傷害,更忘了最初的媒合,隔空謾罵,任由這樣的情緒無限擴大及延伸,終至雙方

遍體麟傷,兩敗俱傷收場~我不懂最終雙方都覺得快樂嗎?

傳話者~以一個和平者自居,毫無修飾得將雙方的想法向雙方傳述,無疑得更燃起雙方的怒火,讓情緒

更延伸擴大,真的有種無聲勝有聲的感覺~缺乏了同理心的人性,致使所有問題延伸

所以~你們別再吵了好嗎?我覺得好煩~

2.jpg 

這是一篇每每在受傷時,都會拿出來讀的一篇好文章~將他分享出來

你抵抗什麼~什麼就會擴大

你靜觀什麼~什麼就會消失

不管你正面臨的問題是,與人衝突,爭吵,或是受人批評,攻擊,侮辱,

如果你去對抗,問題就會擴大,且持續下去

我們都可以了解,只要有對抗,就會有衝突,就會有對立,而衝突和對立,又會引發憤怒,怨懟,攻擊,然後就沒完沒了

反之,只要讓自己沉靜下來,那麼不論你靜觀什麼,什麼就會消失

你不需費心去找任何理由來為自己辯護,只要沉靜下來,你的舉止,本身就會顯示最好的理由

你不需要費力去爭執,只要沉靜下來,你連想都部用想,正確的言語自然就會產生

你不需要刻意去控制情緒,只要沉靜下來,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計較,心境自然平靜

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我們只要把心沉靜下來,直到心田的淤泥沉澱,湖水自然澄清,你的困擾自然也就消失不見了

阿含經中提到,佛陀在為信徒開示時,總要先{令其心調柔,}才為其說{法}{善言正語}

所以祝福你保有一顆容易感動的心,柔軟的心,慈悲的心,來接納這世間總總的不完美,而能看出這世間總總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