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生平的第一株植物,近來瘋狂的愛上鄉村風的所有,植物也是鄉村風的元素之一,所以理所當然的也一併愛上了,

未命名-2.jpg

搭配起來真是喜歡~想想過去為什麼?從未留意過這樣簡單的美~

我想是因為我怕蟲的關係吧!舉凡沒骨頭軟綿綿的動物我都怕,

還記得大約在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好像是,自然課吧!那時候有養殖蠶寶寶的活動,

天啊!那真是我的惡夢,

當時因為害怕同學知道我害怕而以此來嚇我,所以我得裝的我很喜歡它們,來保護自己,

得將他們裝在盒子裡,一路帶著它們走到學校,跟同學說,哇~好可愛喔~(真是違心之論)

我打從心理覺得它們惡心到爆,雖說如此還是得照顧它們,因為它們活著惡心死掉恐怖,

所以在百般無奈之下只好替它們換桑葉,但我真的沒勇氣摸它們,於是轉而向媽媽求救,

我那重視責任感的媽媽,卻以~

我該對我的功課負全部責任為由而拒絕幫我,還下令所有的人都不能幫我,

天啊!沒辦法我只好自己來了,在無法控制的恐懼之下,我只好,拿竹筷子,輕輕的將它們夾出來,

生怕弄死它們,就這樣終於撐過了這課程,

這個童年時的惡夢,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

也沒有因為當初媽媽堅持要我自己照顧它們而克服這樣的恐懼,

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這些沒骨頭軟軟的動物,心生畏懼,

而現在因著喜歡的鄉村風,而對植物起了一絲絲的興趣,

 未命名-3.jpg

在到花店選擇植物時,看到了這株植物,

好可愛,問了花店老闆,老闆說它是蕨類的一種,叫鈕扣蕨,真是植物如其名啊!

它的葉子一個圓一個圓還真像是鈕扣~重點是老闆說它不會長蟲~所以買啦!

 未命名-4.jpg  

一直介紹植物都忘了介紹我的新作品,

這是在教室老師的作品,覺得很可愛,

所以回來後憑著一絲絲的記憶,利用吃完的品客盒子,捏朔出來的,配上鈕扣蕨~還真是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